miao

afd:Miaoya

【兰婷集序】高医生喝大了(上)

小圈文学⭕️

拍拍预警

陈舒婷X高启兰


(时间线是高启兰刚工作后不久)

   

  

  京海医院,一个病人,突发呼吸心跳骤停。


  “快,送抢救室!”


  医护人员忙碌地进出,步伐急促面色凝重。


  手术室门外,嘈杂声响成一片。


  

  “做心肺复苏!”

 

  

   …………


  

  “宣告死亡时间吧”


  紧张的半小时后,高医生抽空了自己所有力气,结局却是抢救无效死亡。


  高启兰感受到生命在指尖溜走拉也拉不住的无力。


  走出手术室,听着家属的哭声,脑子仿佛停滞了​。


  同事们建议她明天休息一天,高启兰回去了,却没有回家


  高启强着急得到处找。


  陈舒婷赶到旧厂街,菜市场的嘈杂,和高跟鞋的声音格格不入。


  天台,对了 她果然在那。

天台上空空旷旷,晚霞淡下去,整座城市都被镀上了一层浅金色,看起来很美。

 

  高启兰坐在那,抱着肩,蜷起腿,下巴搁在膝盖上,长发散落在身后,地上,横七竖八的躺了一些酒瓶。


  这时一阵风吹过,将她的长发吹得凌乱起来。

可是她却不想理会它,也没什么力气去理会它。一闭眼,脑海中都是那个患者最后的样子。


  拿起酒瓶,微甜的酒划过舌尖,不知道这是第几瓶下肚了。


  “小兰。”低醇的女声从背后传来。


  高启兰毫无反应,不过陈舒婷肯定她听见了。


  空气中满满都是酒味,浓烈刺鼻。陈舒婷眉头皱了又皱。


  她蹲下身,伸出手,抚上她的背。两人沉默了一会。


  陈舒婷叹口气

  "小兰,你别喝了,我扶你下楼好不好?"

 

  "......嗯,嫂子…"

高启兰眼眶红红的,勉强调了下哽咽的嗓子。


  “别人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但我又无能为力的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高启兰的清冷的嗓音带着沙哑,听得人心里很难受,很痛。


  暮色浓重了。

别墅里,他的两个哥哥手忙脚乱的试图安慰她。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小兰,你已经尽力了”


  后来,高启兰调整好了情绪,高启强和高启盛长舒一口气。


  "那就好好休息吧。"高启强说道。


  "老高,你先去睡吧,今晚我留在这陪小兰。"

 

  高启强点头,和高启盛一前一后离开。

 

   房间内,只剩下高启兰和陈舒婷。

  陈舒婷轻柔的摸摸她的头,理一理她的头发。


  “小兰。”


  "嗯?嫂子......"

高启兰眼睛里带这些氤氲的湿意。


  "以后别再喝这么多酒,对身体不好,知道吗?"陈舒婷认真的说。


  “不过……高医生,我以前是不是早就跟你说过啊。”


  “是……嗯?!”就算她现在醉醺醺的,但也听出了语气中的怒意。


    “我是不是太久没收拾你了,明天我再好好跟你算算。”


    陈舒婷边说着边掐了她一把,高启兰吃痛呲牙咧嘴的,


   "唔,……"嫂子你不爱我了……。"

喝大了的高启兰嘟囔着把心里所想给说了出来。


  陈舒婷:“………”

(内心:高启兰我tm给你脸了是吧!)

............ 

评论(5)

热度(4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